29.9.19

跟着妈妈的脚步:缘起篇

拖了兩個星期終於來更新啦~~
上篇就有預告說這篇要寫寫《Follow my mama's steps》的起緣~

記得小時候很討厭去巴剎的!
小學念的學校就在巴剎旁 每天上學放學必經巴剎
而巴剎的空氣總是瀰漫著令你惡心的血腥味。。。
每經過一次就必須把雙手用力地捂住鼻子
不要讓巴剎的一點空氣從鼻孔溜進去
而且!巴剎地上那些不規則的坑坑洞洞總是裝滿黑乎乎的水
每踩一步都必須往下看 不然鞋子很可能踩到的是水!
所以 我很討厭去巴剎。。。
那是小時候的想法

長大後 開始玩攝影
看見許許多多攝影師都有在拍攝和街市、菜市場有關的主題
才開始慢慢對巴剎刮目相看
巴剎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拍攝題材!
但都沒有好好地計劃去拍
直到那一次陪媽媽去逛除夕的巴剎……


就在去年除夕
那天放假 我也沒有想多睡幾小時
而是想陪媽媽到巴剎去 想著可以幫媽媽拿一些東西
媽媽在買菜的時候我也沒有再一旁閒著
雙手早已架好相機
準備把眼前大家在最後一秒鐘買賣年貨的熱鬧畫面拍下來
但不多


結束一番採購之後
媽媽就對我說“有女兒陪我逛巴剎真好!”
當下被媽媽的這句話灌滿了我的心房心室
原來媽媽喜歡我陪她去逛巴剎哦!
於是決定以後放假 只要能夠早起 就陪媽媽逛巴剎~
當時只是純粹想多陪陪媽媽

就在去年 剛到台灣留學時 和媽媽視頻聊天
她說 我們家附近的巴剎快拆了 準備蓋一棟新的巴剎
當時我才驚覺我並沒有好好地為巴剎拍下照片
所以就想著放寒假回家時一定要多拍幾張
而當時拍的多是巴剎的景象…


直到了今年暑假
才想到要把媽媽當“擋箭牌” 的畫面~
除了想多留住舊巴剎未拆的樣貌
也想多留住媽媽的日常
於是《Follow my mama's steps》誕生啦!


現在我家巴剎裡的檔口都遷移到巴剎原址附近的空地
原本的巴剎已經被藍色的鋅板環繞起來了
不知4個月後回去時的巴剎又會是怎樣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