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9

跟着妈妈的脚步:前导篇

嘿嘿~決定有事沒事來寫寫blog啦~
而且會長期寫下去~~~
這次寫的不是台灣遊記
也不是鬱悶的心情日記
而是我一直在進行的攝影project——《Follow my mama's step》
主要講訴假期回家期間 跟媽媽去巴剎的所见所闻

某日 在台中的某間咖啡館歇歇時
發現咖啡館裡的書架躺著一本《臺中老市場的印記:建國市場的過去與現在》
好奇心的驅使下 拿起來看看
看完後 我覺得我也可以寫一本《跟著媽媽的腳步:安邦巴剎的過去與現在》 哈
以後再看有沒有緣出書啦~
現在先來寫blog吧!

巴剎 這是馬來西亞華人的用詞 指的就是菜市場
從馬來文“Pasar”一詞音譯過來
(可能會有台灣朋友來看? 所以解釋一下 以後文章我都只用“巴剎”一詞)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到某某地方旅行都會把當地的巴剎設為景點
因為那是當地人一天的生活速寫
每個家庭每天都需要炒菜吃飯
大家都會到巴剎去買所需的食材
因為那裡賣的肯定是最新鮮的 價錢也會是最合理的
我也能從巴剎所賣的食材了解到當地的飲食及買賣文化
可能逛一逛 我的眼皮會打開到能讓眼珠掉出來
因為會看到許多沒有看過的蔬菜水果魚類……
記得之前在澳門的紅街市看到了很新鮮龍蝦!
這在我家附近的巴剎可找不到啊!


還有還有~偶爾能偷聽到當地的三姑六婆聊起八嬸家的糗事 XD
聽得懂當地語言 那肯定會讓你笑翻天
聽不懂也可以看看他們的表情 都是有趣的畫面


而現在放假回家(不是放學回家…)
我也會跟著媽媽去逛一逛我家附近的巴剎

下篇會講講為什麼會有《Follow my mama's steps》Project
我會不定期更新:)
敬請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