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19

那面出現在地理課本的湖

新壽活新村(Kampung Baru Sauk)是個小小的新村
走到巴士站的大街由幾間雙層板屋建成的屋子面對面排列
是餐廳 是雜貨店 是橡膠店 是服裝店……


到巴士站是為了等去拉班湖的巴士
有一位馬來uncle騎著motor停在巴士站旁
他停好motor後 並沒有皺褶眉頭看著我
而是給了我真摯的笑容~ 我也以微笑回贈
小小新村的人 看見陌生人並不害怕 而是歡迎~

搭上前往那面出現在地理課本的湖
巴士行駛沒多久 那面湖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按下車鈴 司機停在華小面前讓我下車
沒想到湖旁還有一所華小!
那老師教課就方便多了~
上科學或地方研究(現在華小還上嗎?)課時  可以直接帶學生到課室外教學

華小所在的馬路猶如一支木筷浮在大碗的水面上
將湖面分成了兩個部分
較大的部分在華小的對面 較小的部分在華小的後面
這條馬路上有連綿不斷的電線 無止境地將電源連接到遠方
前方的路不知通向何方?



走到華小對面的較大的湖面
深深地吸一口氣
看著湖水隨風波動形成一層層的波浪
心 很是寧靜~~~~~~
頭腦被湖和天上的雲填滿 再也裝不下其他雜物……


這面出現在地裡課本的湖不比那面出現在華文課本的湖寬
卻比她寧靜太多了~
一面寧靜 一面寬闊
都能讓人心情舒暢
兩者可比 不可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