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9

只有巴士是公共交通時的巴士

很想環馬來半島的我
因為有段期間很多騎士出書 寫關於騎腳踏車環島的點滴
一直覺得環島就只有體能強的人才能做到
我雖然很愛騎腳車 但是我很確定我沒辦法長時間一直在騎
所以一直苦惱 我到底要怎樣環島……
後來在書店發現了一本書
封面上半段是作者坐在巴士裡的照片
下半段寫著:搭上巴士去旅行 
看到這裡 我在想是不是台灣還是香港的作家搭巴士到哪裡旅行了
當我拿起來認真看時 發現 “搭上巴士去旅行”下面還有三個字……
“北馬篇” ?!!!
在Malaysia真的可以搭巴士旅行?!
原本快熄滅的“環島之火”又重新燃起了!
作者以搭巴士的方式環遊了馬來西亞北部的大小城市
而作者所搭的巴士 有部分是較為舊款的巴士
這“火”燒得更旺了~哈哈哈
於是……我的環島小鎮之旅(現在更名為《到小鎮去散步》)
開始了!所以才有了前面的幾篇文章~

去了前面幾座小鎮 都沒機會搭到舊款巴士……
好的事物總是留在後面的!
在旅程的最後第二天 在金寶
我終於搭上了舊款巴士到下一個目的地了!


當巴士駛入車站的時候 我真的快跳起舞來了!
她~很可愛!
我不斷地欣賞 不斷地拍照
後來擔心巴士很快就會離站 所以就趕緊爬上車
而 巴士內的風景更美麗!

腳踏在似曾相識的鋅板上
坐的皮革椅子有著縫補的痕跡
而下車鈴就在窗口的上面……
還有的就是乘客聊天的畫面
有一位口音聽起來像是印尼人的大姐問起車費時
坐在前方的uncle便詳細地跟她解釋到不同站點的價錢
看來uncle是熟客了~
聽著聽著 我開始默默地拿起錢包找零錢……


司機在確定所有巴士內的乘客都買了車票後
便開始慢慢倒退巴士 駛離車站
舊款巴士 沒有冷氣
只有經過窗戶吹進來的涼風
吹著吹著 感覺很滿足 
說不出來因什麼而滿足 但就是滿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