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7

西安 古城

穿着学士服去旅行!
这是我从去年就开始在想的事
能够穿着学士服到各个中国的景点拍照感觉很帅~哈哈
旅程规划了很久 地点更换了好几次 心忐忑不安了好几回
这下终于出发啦!
这是我第一次的长途旅行 还是第一次搭过夜火车去旅行!

虽然预算是足够的 但是还是订了最便宜的硬卧车票
其实火车上的床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差
“硬”卧不硬 炎炎夏日 火车里还有空调
只是对于高个儿的我……位子有点小……
而原来 在火车移动时 也能睡得安稳!

好不容易撑过了20个小时! 终于抵达西安啦!
去青旅check-in后就去第一个地点~西安古城墙!
从城墙的西门——安定门进入~
看古装剧打仗破城墙总会看到士兵们往城墙冲去
这下 我终于亲眼看见这城墙是该有多“强”啦!
西安古城墙于明洪武时期建造 全长13.74KM
围着西安主要市区 700多年来一直保护着先的人民
尽管现在变成旅游景点 但她的任务仍不变
走过城墙的1/4 我就从南门——永宁门走出城墙了

去咖啡馆好好歇息之后 又到晚餐时间啦!
搭西安公交到西安著名的回民街去吃美食!

西安回族人较多 因此这里大部分餐厅多准备清真食品
而回民街也就是清真餐厅与小食最集中的地方
也是西安重点的旅游区吧~
街道少不了店员叫卖的声音

还有一排排等着食物的人龙
回民街也像古城墙那样 非常长!
biangbiang面 肉夹馍 烤羊肉等等等
各种不同摊位与餐厅 多不胜数!
由于前来回民街的都是游客 难免食物的价格较高…

刚到西安的这一天
感受到的是浓浓地古城气息包围着现代城市
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中国古代建筑的商店餐厅
但 只是西安人招游客的手段呢? 
还是真的想要维护这些可贵的文化艺术遗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