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4

我从不留意的Ampang街上

这是Ampang最繁忙的街道
每天早上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带到这里
送孩子上学 上学 上巴刹买菜
从Ampang镇内出来的都会经过这条街
从小就经过的街道 我从来都不留意 原来她是个这样的街~


一步一步 从街头走下去
经过摩托店 原来他们还有修脚车的服务
经过曾让我痛不欲生的牙医诊所…
还有那个消防局!每当上学时都会不经意地望一眼


虽然有的店屋已经翻新 但在街的中端部分都还有保留
不只是苏丹街有着老旧古老的味道Ampang街上也有!
和苏丹街的店屋一样店面上会刻上年份
1916 1913 1912 !原来在小学建成之时 这些店屋都在

那Jazz洋服店 那酒庄 那茶室
以前放学时都会从学校走到这些店前等妈妈来接我
从不发觉 这店面都是保有古老气息的痕迹

这里华人店居多 但也有印度理发店
除了华人在这里生活 同样的马来西亚人 印度人也在这留着他们的精神




























我带着缓慢的速度地走 但短短几百米的街很快就逛完了
同苏丹街 这里承载着刚来马先贤们坚持与精神
希望急于发展的马来西亚能保留这些坚持与精神的建筑群
让后人也能感受到

感恩我终于发现 我成长的地方也有个这么漂亮的建筑群
或许在身边的 我们都不注意 留心看
可能身边也有着这么值得我们欣赏的事物#

1 条评论:

  1. 我也开始学习摄影中...
    好像也像你一样拿着小相机,背着小背包...
    就这么开始自己摄影的道路~^^

    回复删除